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召开医疗保障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25 17:2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全面强化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521日下午,镜湖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会议。区医保中心、各街道医疗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及区属公立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医保工作完成情况,对今年医保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是当前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打击欺诈骗保要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惩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会议要求,各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医疗保障民生工程,全面对标对表,精准掌握重点保障人群具体情况,确保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实现应保尽保。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发动,积极鼓励实名举报,坚决打击参保人、医疗机构、经办机构等不同领域欺诈骗保违规行为。医保经办机构要全面堵塞医保基金监管漏洞街道社区要稳定三级医保网格服务队伍,着力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推进全区医疗保障事业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