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医保局“三注重”切实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日期:2020/05/19 17:2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2020年以来,镜湖区医保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医疗救助的文件精神,制定符合实际的医疗救助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救助效果。

注重组织领导。镜湖区医保局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审核发放工作。定期召开业务会,通报工作进展,研究部署工作。及时组织业务人员进行政策学习,提升业务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不定期组织内部检查,做到政策执行的常态跟踪、监管,确保城乡医疗救助这一惠民政策有效落实。

注重服务提升。落实专人,确保及时优先办理;优化流程、精减环节,做到高效审核支付;规范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印制业务操作手册宣传资料,多渠道强化政策宣传,确保政策知晓度;落实专人负责来信来访办理,让群众带惑而来,满意而归;加强与财政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的沟通协调,及时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注重精准救助。严格执行政策,确保政策执行不偏、不走样;实行台账管理,做到“逐项、逐笔、逐人、逐卡”底数精、情况明;资金发放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确保城乡医疗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兑付, 已累计救助2035人次,发放救助金722.02万元,切实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