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安康码”服务民生工程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日期:2020/05/15 11:25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刘秋芳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辖区内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学生复学,镜湖区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使用“安康码”,落实“安康码”应用场景,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安康码”的推广应用工作中,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到位。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安康码”应用便民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加强部门工作对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落实“安康码”申领、使用工作,切实发挥好“安康码”在疫情防控期间精准管控、便捷出行的作用。

二是明确职责,多方联动。按照镜湖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快推广使用“安康码”的通知》要求,明确各街道、区直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将“安康码”推广应用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目标考核中,全力推进。镜湖区数资局牵头召开了“安康码”推广工作会议暨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工作会议,明确各街道、社区(村)为宣传、申请环节工作核心重点部门,商超、校园、工地及其他公共场所加强“安康码”的核验是推广应用关键部门,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督,稳步推进。

三是加强线上保障快速服务群众与部门。建立“安康码”QQ工作群,每天通报各相关部门申请进度,安排专人在群里及时回复、指导、解决各街道、社区(村)及相关部门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应用推广中,构建了社区直达我局的问题反馈处置机制,着重解决在学生复学健康打卡操作错误,通过线上传递的工作方式,达到不让居民跑腿就能迅速解决“安康码”在复学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通过推广使用“安康码”,实现了对辖区居民出行情况的掌握,做到精准防疫、精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