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群众话民生】坚守芜湖,这个冬天我们一起战役

日期:2020/03/16 16:5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春节,是万家团圆、阖家欢聚的日子,是人们忙碌一年后的休憩时光。但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异常紧张,在家人企盼团圆的另一端,有人留守单位处理紧急文件,有人努力维持城市的秩序,更有人为挡住肺炎砥砺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元月21日听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我第一时间退了回老家的车票和老公孩子一起留守芜湖。我们局人员本来就不多,主要业务是民生工程项目城乡居民医保、大病补充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疫情来了,全员到岗,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有序就医,省市医保局连连下文,做好居民的医疗待遇落实,延长慢性病人用药时长,延长医保零星报销、医疗救助申请时长,做好新生儿参保工作等等一系列工作的贯彻落实。在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区医保局不辱使命,向弋矶山医院、市二院、三院和镜湖区医院共预付医保基金55万元,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救治,后期将再适时追加预付。并大力推行“在线办”、“电话办”等非接触式办理,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截止目前已在线办理新生儿参保35例,接听电话业务咨询两百多次,审核办理医疗救助812人,支付救助资金 314.63万元

    随之一个月的奋斗,终于迎来了春天,全国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直线下降,城市运行也逐渐步入正轨,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留守卡点的同事还在坚守岗位,但是我坚信在党领导统一的部署下,我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战役一定会胜利!

 

 区医保局樊凡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