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深入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0/01/21 10:32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卫健委阅读次数:

两节期间,镜湖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温暖、安定与祥和。

一是走访慰问,真情服务。各街道、社区带着粮油等慰问品和生活用品上门走访慰问特扶家庭,与他们闲话家常,耐心倾听他们存在的困难和生活的诉求,告知区政府发放的春节慰问金已通过扬子银行打卡发放;签约的家庭医生为他们量血压测血脂,讲解一些生活方面的健康知识,为特殊家庭送去了政府的关爱与帮助,让他们受伤的心灵得以宽慰与温暖。截至目前,镜湖区已慰问了辖区特扶对象1586人,计47.58万元,慰问金打卡发放到位,慰问品随访送上了门。

二是积极宣传,解决困难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上门访视、服务之机,宣传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和民生工程内容,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小册子,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核对“一卡通”发放账号及电话号码,完善特别扶助对象基础信息资料。

    三是帮扶结对,有效开展工作各社区(村)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针对辖区计生特扶家庭中特别困难的家庭开展了帮扶,给予他们生活的保障和精神的慰藉,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