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群众话民生】 大病无情人有情,民生工程暖人心

日期:2020/01/08 10:10来源:镜湖区财政局作者:陈枫阅读次数:

我是家住荆山花园小区的一位居民,今年61岁,一双儿女刚刚大学毕业找了工作,虽然不是十分富足,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就在这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的时候突然一个噩耗传来,感觉天已经塌了,年仅28岁的儿子被确诊为恶性胶质细胞瘤,想死的心都有了,我不活没关系,但是孩子还年轻,为了给他看病四处借钱,实在没办法,于是到镜湖区医保局寻求帮助,医保局工作人员了解了我家情况并告诉我,现在国家有好医保政策,有大病救助,即一个保险年度内合规费用超过1.5万元以上可以按比例报销,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上5万元以内,报销60%5-10万元,报销65%10-20万元,报销75%20万元以上,报销80%,看大病也花不了多少钱。不仅居民医保、大病补充保险可以报销,剩下的费用还能申请医疗救助。听到这,心里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毕竟孩子的年华才刚刚绽放。今年看病一共花了6.8万元,城乡居民医保报销3.5万元,大病保险又救助了1.3万元,剩下的个人自付金额工作人员告诉我到社区咨询下临时救助。

    尽管我儿身患很严重的病,但是有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民生工程政策,可以延长我儿的生命,缓解他的痛苦症状,让我的家庭在心灰意冷的时候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我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民生工程的大好政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享受到政府民生工程的好政策,急有所救,病有所依,政府的民生工程为我们老百姓的健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口述,镜湖区医保局樊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