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四举措”营造“两节”期间安全和谐良好就医环境

日期:2019/12/30 17:14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迎接2020年元旦、春节,进一步保障基层群众两节期间看病就医和用药需求,镜湖区医保局积极采取四项举措,大力营造和谐良好就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参保群众身心健康利益。

一、畅通医保患者就诊通道。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加强两节期间系统维护,时刻保持信息系统畅通,严格落实医保政策,开通医保病人救治绿色通道,重点关注慢性病患者、老年患者及困难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广大医保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二、认真落实药品配送要求。要求区属公立医疗机构加强与药品配送企业沟通协调,认真开展药品目录梳理排查,进一步优化完善药品配送、考核工作流程;各药品配送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配送合同,根据各医疗机构提交的采购清单,及时保质保量将药品配送到位。

三、做好急抢救等药品储备。区属公立医疗机构认真落实急抢救药品采购配送管理,针对两节来临,提前做好急抢救药采购和用量储备准备工作。要求九州通医药公司两节期间安排专人应急值守,主动对接医疗机构,做到确保应急、随时配送,保障两节期间急抢救药配送供给。

    四、强化医保协议管理。重点加强对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节日期间医保患者就医、转诊、备案、报销等规范管理,做好系统维护,强化检查稽核力度,重拳打击低标准住院、分解住院、不合理用药和不合理检查等欺诈骗保行为,加大审核扣款处罚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