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总工会“三送温暖”谱写民生篇

日期:2019/12/27 20:57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总工会阅读次数:

年终将末,这是总工会最繁忙的时候,又开始进行一年一度的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家庭、送温暖活动了,月初区总工会就开始精心准备,合理计划、精心安排组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市总和区委党委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确保完成好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任务。此次工作任务的重点有三项内容:

一是精心组织市委领导和区委四大班子领导元旦、春节两节慰问工作,共慰问30户劳模和困难职工家庭。让辛苦工作的劳模和困难职工家庭得到市委领导和区委党委领导的关心和亲切关怀。

二是组织好年底全覆盖送温暖活动,从接到文件的起初区总工会就成立了工作小组,组织活动方案。开始对社区工会、街道工会干事进行动员宣传,按要求做到“不漏报”“不少报”“不错报”,着户调查摸底上报。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细则进行审核。为了在审核中不出现偏差、错审,区总工会制定了合理的审核细则,对送审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目前第一批审核已经完成,慰问困难家庭户数达到2467户。27日将完成第二批审核,并将进行汇总申报。

       三是在我区工作的李某户籍是阜阳市临泉县人,在我区一家私人教育机构工作的在职职工,今年身患重症刚做完手术不久,带着虚弱的身体来到区总工会找我们咨询是否能在我总工会申报生活困难(医疗)救助。我们热情地接待了他,并认真地为他做了政策讲解工作,按照职工工作所在地可以在我区总工会申报救助,我们为了确保不走回头路,查阅了相关文件和资料,明确地告知他能在我区总工会申报。给了他明确的答复和希望。并积极地联系他工作单位和街道,为他办理大病(医疗)救助手续,并及时与临泉县总工会和民政部门联系沟通,调集相关材料和证明,通知所属赭山街道收集材料建档申报。李某被我们的工作热情所感动,倍加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