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群众话民生】民生政策惠百姓,百姓感恩送锦旗

日期:2019/12/24 11:27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镜湖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我是旭日天都社区居民费XX,和老伴居住在旭日天都小区,虽然退休金微薄,但是,有知心的老伴和可爱的女儿相伴,日子到也过的其乐融融,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女儿正当二十几岁的花样年华之时,却因受到婚姻的刺激导致精神失常,经医院鉴定为精神二级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及生活来源,身边还带着一个不满一岁的孩子,面对着疯疯癫癫的女儿和年幼的外孙,我们老两口欲哭无泪,一面要攒钱给女儿治病,一面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日子过的极其艰难,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就在我们对生活绝望、万分无助之时,旭日天都的网格员在例行上门走访之时,了解到了我们家的困难,社区书记对我说:“老人家,你不要难过,像你女儿这种情况,可以享受低保待遇,以后看病的话,个人承担的医药费还可以享受到70%的医疗救助政策,你有什么困难,随时和我们反映,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替你想办法的”。之后在旭日天都社区民政干事的帮助之下,女儿一家很快就享受到了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每个月有了固定的保障,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每次去医院看病,凭低保证可以享受70%的医疗救助,医药费的支出比以前也少了很多。除此之外,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带着慰问品到我家走访,关心我们一家的情况和日常生活。

通过我自己的亲身体验,我真真切切感觉到政府的民生工程是真正的人心工程,有好多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的好政策,我们老两口近日来到旭日天都社区,将一面绣有“心系民生,情暖万家”的锦旗送给旭日天都社区,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旭日天都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我们家庭的帮扶和关怀!

(居民费XX口述,镜湖区赭麓街道旭日天都社区工作人员邵霞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