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为我遮风挡雨 让我不再孤单

日期:2019/12/13 09:25来源:区民生办作者:檀汝昌阅读次数:

我叫蒋*,家住镜湖区团结一村,今年83岁。我的老伴很多年前就去世了,家中只剩下我和孩子相依为命,日子过的虽然辛苦但也还算幸福。可天有不测风云,唯一的儿子又出车祸烙下残疾,我瞬间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就在绝望无助的时候,社区的这群“爱心儿女”找到了我,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有了她们的帮助,我享受到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老年护理补贴和高龄津贴等惠民政策。每年这些扶助金都会按期打卡发放,我的经济得到了良好的保障。除了在经济上的帮扶,她们对我生活上,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知道我体弱多病,就定期上门帮我打扫卫生、洗衣服,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家庭气氛。现在,只要逢年过节,我就会收到满满的祝福,热气腾腾的元宵、裹满幸福的粽子、团团圆圆的月饼……处处体现出她们对我的关怀与温暖。入冬夏至,家庭医生都会为我定制健康计划,对我嘘寒问暖,就在这千叮咛万嘱咐中,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政府的民生工程,帮我解决了生活中的大问题,让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和老有所依。有了民生工程,有了社区这群“爱心儿女”的热心帮助,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特扶对象蒋*口述   弋矶山街道办事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