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群众话民生】民生技能培训助力退伍军人圆梦

日期:2019/12/05 19:52来源:区民生办作者:檀汝昌阅读次数:

我叫王**,是镜湖区居民,作为一名新生代的青年,从高中起就向往军旅生涯,特别是看到新闻报道中的部队生活更是让人心驰神往,于是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在部队的两年生涯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上也得到了锻炼。但是重新回归校园后,对未来生活就业也产生了迷茫,不知道该如何谋划今后的职业,在这个时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打来了电话,详细询问了我退伍后的情况,同时也向我介绍了即将委托芜湖职业技术学员举办技能培训的情况,凡是符合相关培训条件的都可以报名选择培训专业。

    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帮助与建议下,我选择了汽车维修专业,开始为期3个月的技能专业培训。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校领导对我们给予了鼓励同时也提出来相应的要求,希望我们能在培训中继续发扬军队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学习中去。后续培训内容非常广泛,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有实际操作。在理论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充分学习了关于汽车维修产业的基本知识,包括各种型号品牌汽车的构造及零配件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老师耐心指导,我们广大学员也很团结,在课后互相请教学习,使得实际操作汽车维修技能得到了最快速的锻炼。三个月后,我们所有学员都在认真刻苦学习之后完成了技能培训,圆满毕业,同时我个人也成功取得汽车维修职业技能证书,这为我毕业后就业创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也在和广大学员共同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