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法援:便民“多维度”,跑出惠民“加速度”

日期:2021/06/10 11:1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镜湖区法律援助工作深入践行“司法惠民”理念,不断降槛扩面,为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提供高质量、全方位、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一、沉下身子,主动服务民生。将法律援助宣传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拓宽思路,全方位广视角多渠道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专项维权活动,对农民工、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贫困户等重点对象,放宽经济困难审查程序,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二、找准路子,畅通维权渠道。推广“预约办”“在线办”“网上办”“掌上办”,引导困难群众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安徽法律服务网及“镜湖司法”微信公众号、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等获取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今年以来,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00件,其中民事案件40,刑事案件160件,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咨询共1299人次。

    三、迈开步子,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牢牢把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深化刑辩全覆盖工作,加强人权保障,促进司法公正,采取个案跟踪、旁听庭审、电话回访、案件评查等多种监督措施,实现从案件登记到案件办结的全过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