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医保政策进社区 服务群众暖人心

日期:2021/04/30 10:08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激发群众读书热情,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建设“书香镜湖”。镜湖区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全民读书活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使文化镜湖建设在全民阅读的浓郁氛围中得到切实加强。
  一是注重媒体引导。在镜湖区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镜图APP等新媒体上开辟阅读专栏、设置阅读专题,开展网上书评、网友荐书、网上阅读等活动;邀请芜湖市大江晚报、芜湖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图书馆组织的全民阅读活动进行相关的集中报道、深度报道和典型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
  二是扩大社会影响。在部队、农村、商场等公共活动场所设流动图书站、农家书屋、“图书漂流”点,形成人人可读、处处能读、时时在读的阅读氛围。同时主动承接承办市级以上活动。积极参加国家、省一级的阅读推广活动,上下联动,形成阅读推广整体合力。
  三是开展多样阅读活动。以深入全民阅读为主题,在馆内馆外开展相关活动。馆内设置标识标牌,设立“每日好书推荐”专栏、党建专栏、“家庭教育”专栏等。馆外开展“4.23”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送书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系列活动,助力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