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率先落实退捕渔民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补贴

日期:2021/04/26 15:0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人社局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长江流域退捕渔民的安置保障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维护退捕渔民的养老保障权益,2021年区人社局积极作为,及时更新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动态信息,精准核定退捕渔民代缴资金, 落实退捕渔民城乡居保保障工作。

一是继续宣传退捕渔民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就业政策进街道搭建的平台,居保工作人员前往方村、范罗山街道做好政策宣传,面对面地向辖区内的转产渔民解读渔民社保相关政策。

二是精准核实渔民参保情况和参保险种。对我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渔民建立台账,做好花名册,与市居保中心对接,维护渔民身份,落实渔民2021年度城乡居保缴费补贴到账工作。截至目前,我区选择城乡居保的退捕渔民76人,其中58人已完成城乡居保缴费到账工作,完成率达76%

    三是细化工作环节,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强化落实,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维护退捕渔民专项台账,切实做到数据准、信息清、情况明,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