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图书馆庆建党百年 讲经典故事

日期:2021/03/22 11:26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鼓励在校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情怀,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镜湖区图书馆特举办第四届以“庆建党百年·讲经典故事”为主题的讲故事大赛。

通过初期投稿,活动征集到了来自各个学校幼儿园的上百个故事,通过初赛筛选,共有50余名同学入围到复赛。此次大赛复赛于313日成功举办。复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参赛选手分为幼儿组、低年级组、高年级组三个组别,通过抽签决定表演顺序。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团队针对每位小选手的表现,从情感表达、语言、动作和表情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分,并评选出进入决赛的选手。

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他们以极富感情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展现了丰富有趣的故事,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大家面前。选手们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用红色文化滋养同学们的心灵,用红色火炬点燃孩子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明白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