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年夜饭飘香 暖老少心房

日期:2021/02/18 17:2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孤儿和特困老人能在寒日里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镜湖区民政局一年一度的暖心年夜饭慰问活动开始了。

2021年除夕前共为镜湖区13460岁以上的散居特困老人和26名孤儿悉心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年夜饭。此次年夜饭由零距离便民服务中心承办,平均每人可享受福利200元,合计32000元。镜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参与食材的选购及搭配,共有7类菜品,包括五香熏鱼、八宝菜、糯米肉圆等特色节日食物和本老鸡、咸板鸭锅仔、蛋饺、年糕等营养餐食,同时对食材的加工过程进行现场检查,希望能够让老人和孤儿吃的安全舒心。

     28日下午,在零距离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年夜饭发放活动,考虑疫情原因,由街道安排工作人员统一领取后及时将年夜饭送到老人和孤儿手中,并密切关注老人和孤儿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确保镜湖区特困老人和孤儿都能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