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主会场+分会场”,镜湖法援助力农民工“讨薪”忙

日期:2021/02/09 10:25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春节临近,为给农民工群体提供更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加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力度,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广覆盖”“零距离”,近日,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区人社局走进芜湖交通经济广播直播间,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

直播现场围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详细解读了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常见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申请材料和方式等,重点普及了《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的相关规定及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并通过生动鲜活的农民工维权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使广大听众在案情中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节目现场,嘉宾与听众还通过广播、直播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互动,及时为听众释疑解惑。

除线上的“主场活动”外,全区各街道均设立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分会场,通过进企业、进工地、进村居开展普法讲座、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活动,为广大农民工送去了讨薪维权的“法治宝典”。

    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作为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加强部门联动,线上线下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传递司法行政温度,提高了法律援助在用工单位和农民工群体中的知晓率,扩大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影响力,有利于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和支持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助力农民工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过一个圆满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