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全面推进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日期:2021/02/07 17:23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全省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电视电话会召开后,镜湖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以严的纪律、细的方案、实的举措,确保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落地有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召开由医保、卫健、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会议,专题分析全区当前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难点和不足,研定工作方案,建立包保责任制,细化三方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协同会商、信息通报等工作机制,巩固提升组织领导力。

二是推进综合施治。组织召开辖区内21家定点医疗机构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专项治理“回头看”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医保监管、卫健主管、纪检监督以及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实现综合施治。

    三是落实自查整改。组织部分医疗机构针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作表态发言,其他医疗机构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查彻改。定点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承诺书,做到依法依规使用结算医保基金,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的主观认识和行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