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市验收组对镜湖区农村改厕进行检查验收

日期:2021/02/07 17:2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农村局阅读次数:

根据全市农村改厕工作安排,202122日上午,市卫健委张成胜主任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繁昌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镜湖区2020年农村改厕进行验收。

市验收组一行先是到方村街道马厂村、花园村、利民村改厕户现场查看农村改厕建设质量,询问新型厕所使用情况、是否满意。群众表示新厕所干净卫生美观没有气味,极大地改善了居家卫生条件,现场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之后,验收组又到马厂村北拐组、五星村改厕维修服务点和街道改厕管护服务站查看连户粪污管网建设改厕长效管护机制建立、管护措施落实情况。

2020年镜湖区共建设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827座,在方村街道设立农村改厕管护服务站,依托个体五金店设立了3个农村改厕维修服务点,投资6650万元建设11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1个集镇区内部雨污管网,对4356户卫生厕所和农村公厕粪污进行截污纳管集中处理达标排放。目前已建成4个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对2433座户厕粪污进行了截污纳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