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医保局三“不”举措纵深推进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日期:2021/01/28 17:26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医保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推进全区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向纵深开展,加大整治力度,区医保局在总结分析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一是全员发动不空档。再次组织市域内51家我区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及时通报太和东方医院等四家医院欺诈骗保相关调查处理情况,针对前期阶段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通报,研究分析原因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切实汲取媒体曝光反面典型教训,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严把自查自纠关。二是聚焦重点不偏向。针对低保、特困供养、重残等重点参保人,专门印发《致全区重点参保群众一封信》2万份,开展“鸣枪示警”,着力强化医保政策及基金监管等法律法规教育宣传,积极引导大家在享受医保政策待遇同时,遵守基金监管相关规定,自觉承担维护基金安全义务,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欺诈骗保行为。三是联合执法不松劲。在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医保部门全面稽核基础上,联合卫健、纪检等部门,围绕“诱导住院、小病大治、虚假住院”等重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高悬惩治利箭,彻底打破少数医疗机构盲目侥幸心理,始终保持 “不敢骗、不能骗”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