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多举措完成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日期:2020/11/26 18:5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人社局阅读次数:

镜湖区为稳就业,保民生,统筹安排各项业务的开展,抓住适宜的时间、方式及资源,深入校园、企业、基地、村居,推出政策宣传包,政策落地,服务到位,切实完成2020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一是农民工春节返乡期间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进行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开展普通劳动者职业就业技能培训1473人,为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456个。

二是高校毕业期间深入学校及各创业载体,指导毕业生选择就业岗位,扶持用工单位申办就业见习补贴。截至目前安徽伟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角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1个就业见习基地发布了见习政策和岗位信息,90人参加就业见习。

    三是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提高培训管理服务水平,落实职业提升行动计划。鼓励企业适应生产经营、技术进步需要,制定职工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用工单位培训需求收集制度,大规模开展精准职业技能培训。其中公交公司、万达嘉华酒店、伟星物业等22家企业开展培训34个班次,岗前培训107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839人,普通劳动者职业就业技能培训947人,超额完成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