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三步走促成养老护理员培训圆满完成

日期:2020/11/19 16:37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老年人是我国民生工程的重点关注对象,镜湖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养老服务的开展,其中就包括养老护理员培训项目。

1111上午,由区民政局、区人社局主办、芜湖市皖星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镜湖区首届养老护理员培训圆满结束,培训为期10天,全区9个养老机构34名护理人员参与培训。

一、前期摸底,课程设计科学。为提高养老护理工作水平,课程针对护理员日常工作的实际需要制定学习内容,并根据课程内容提前准备好实操道具。培训内容涵盖了护理员的职业前景和职业道德、老年人的卫生防护、日常照料、基础护理、临终护理、康乐活动等多个方面,尤其突出强调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期间对老人的预防和感染防控课程,紧贴工作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二、师生互动,双师教学明显。利用风声商学院南京直播中心课堂,采用双师直播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运用“理论授课+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指导学员学习。老师在直播课堂讲述理论知识之后,学员在助教的带领下进行实操模拟练习。在“清洁照料”课上,学员们相互组队,模拟为老人清洁口腔、协助老人入浴及如厕、为老人更衣等;在“基础护理”课上,学员们现场模拟为老人量体温、血压、协助老人服药等。现场老师针对学员的表现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员纠正错误,帮助学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学习内容,在后续护理中能够更科学的开展工作。

三、后续保障,进行意见反馈。培训最后一天举行了结业考试,通过考试的护理员将在培训结束之后颁发养老护理员证书。培训完成以后,及时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了回访的信息登记,收集了学员对教学环境和课程内容的满意度调查以及意见和建议,以便后续的培训能够更好的展开。

   下一步,镜湖区将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全力帮助养老护理员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全区养老服务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