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医保政策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福音

日期:2020/11/05 17:25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我叫杨**,家住范罗山街道铁佛寺,今年68岁,老伴叫刘**,夫妻二人都有退休工资,小日子过得也算美满,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20104月老伴突发心脏病,做心尖瓣置换手术,从此踏上了求医之路。虽然开销直线上升,但还可以承受。2020717日传来一个沉重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先生因消化道出血在二院ICU81天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8岁,留下巨额医药费让我们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就在全家陷入无限哀痛的时候,居民城镇医保民生工程政策的福音进入了我家。

7个多月时间,医疗费达到了52万元,就在一筹莫展看不到希望之际,民生工程中的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让我柳暗花明。办理出院时医保和大病直接报销了40万元,余下十几万听说医保还有一个医疗救助兜底政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社区,社区医保工作人员笑脸相迎,热情接待我们,仔细的看材料问详细情况,主动告诉我们:“像你们这种大额医药费可以申请医疗救助”。当时激动的我不禁感慨医保政策这么好,医保人也这么好,而更意外的是不仅申请到30000元封顶的医疗救助,区政府还有“弱有所扶医疗帮扶”政策,没有交一分钱,区领导、区医保局领导和商业保险公司主动上门又帮扶12414元。52万的医疗费,自己只支付了6万多,大大缓解了我的医疗支出负担。

    感谢党和政府实施的医保政策,给我们这样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城镇居民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医疗帮扶缓解了沉重的医疗负担,这样的民生工程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