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救助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0/10/30 15:0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我们今天特意来感谢镜湖区图书馆的帮助,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的心意,请你们一定收下!”镜湖区图书馆读者宋女士和其丈夫,将一面“人间有温暖,善德永相存”的锦旗送到了区图书馆,表示感谢。

据了解,915日下午在区图书馆一楼阅读室,一位女性读者突然倒地,项目主任郑宏岩和在场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郑宏岩按压读者人中穴并叫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其家属,疏散周边读者,空出场地,给读者通风。5分钟后读者神志开始清醒,随后在工作人员和领导的陪同下,将读者送往120急救车上,进行进一步治疗。

从事件的突发到实施救助,在整个事件处置中,郑宏岩等5位馆员行动迅速、处置恰当,他们的及时施救,为读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家属的一致认可和馆内读者的一致好评。

得到及时救助的读者宋女士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当时帮助自己的工作人员,要不是工作人员们的热心帮助,自己不会那么及时有效得到救治。

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区图书馆馆员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值得全体馆员向他们学习。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要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更加自觉地把见义勇为精神融入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去,形成凝聚和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区图书馆作为民生工程将继续秉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担当社会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图书馆的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