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扎实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日期:2020/10/30 15:0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人社局阅读次数:

为加快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镜湖区组织开展多项工作,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加强宣传,提高服务意识。2020年,市人社局下达镜湖区城乡居保参保缴费目标任务为7400人,截止10月底,我区当年累计缴费人数7568人,缴费完成率达111.35%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镜湖区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列入目标考核体系,明确部门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各街道办事处继续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认真落实政策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是合理分解任务,促进参保缴费。区人社局按照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科学测算相关数据,合理分解任务。高度重视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联合街道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手册、社区(村)委会公告栏等宣传载体,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推广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

    三是规范管理,确保待遇及时发放。区人社局严格规范待遇审批流程,按照属地社区(村)收集待遇享受人员资料,各街道按规定核定人员信息,本单位每月对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人员进行复核,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及时享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