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书家风家训,传中华美德

日期:2020/10/30 14:57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近日,由芜湖市镜湖区图书馆、芜湖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镜湖区图书馆第二届“我是小小书法家——书家风家训,传中华美德”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举办比赛体现青少年风采。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根据小朋友年级进行分组,在短短一个月内,报名人数超过了200人,来稿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兼备,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最终组委会根据投稿作品选拔了63名选手进入决赛分组比赛。决赛现场特邀专业书法老师作为本场比赛的评委,她们以专业的态度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裁定与点评,严格把关,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中小选手的作品虽然稚嫩,但渗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其工整端正的书写和认真严谨的态度展现了青少年的风采。

明确主题传扬中华好美德。此次书法比赛以家风家训为主题,通过运用中国书法这一独特载体,深入学习好家训、传承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书法爱好者打造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在展现中国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传递向上向善的中华美德,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

     加大力度确保青少年更好成长。镜湖区图书馆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针对少年儿童读者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助力广大少年儿童的学习成长,努力为国家培育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