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民生关怀 如沐春风

日期:2020/10/30 14:55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我叫高*,是镜湖区园丁社区的居民,女儿高*,患有精神疾病已有七年,一直无法工作,只靠我一人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生活很困难,于是我来到了社区,想看看社区能不能给予一些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我们家庭的具体情况后,首先让我们到医院做了鉴定,确定我女儿为精神残疾二级,在残疾证办下来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为我们申报了残疾人护理补贴,我们很是感激。因为家庭生活来源只有我一个人的收入,生活难以维持,我们去区民政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对我们细致的解答,详细了解我们家庭状况后,为我们申请了低保,还热心积极的帮我们办理了残疾人生活补贴。现在我们每个月可以共领到各项救助补贴1122元,钱虽然不是很多,这对我们家来说却是个大好事,减轻了生活压力。

民生工程给予了我们生活的依靠,在这里我想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我们一定会牢记在心,并会向亲戚朋友多多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民生工程好政策。

   感谢民生工程赋予我们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