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基层话民生】月满华诞,情满双节

日期:2020/10/30 14:54来源:镜湖区财政局作者: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庆,区图书馆特开展“月满华诞,情满双节”中秋国庆系列活动,用书法展览、长卷绘画、手工黏土、创意书签以及爱国主义电影展播等多种形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举办电影展播活动激发人们爱国主义情怀。为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激发学生爱国情感,101日到8日,在镜湖区图书馆举办以“月满华诞,情满双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现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和中华儿女流血牺牲、夺取胜利的英勇故事和英雄形象,激发了学生及更多民众的爱国情怀。

举行主题书法展传递中华传统美德。在系列活动期间,为增添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区图书馆在馆内举办“书家风家训 传中华美德”书法展。通过中国书法这一独特载体,深入学习好家训、传承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展现中国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传递向上向善的中华美德。

开展庆双节长卷绘画活动为祖国献礼。除上述活动外,区图书馆还举办了“小画笔,大梦想”国庆中秋双节同庆长卷绘画活动。“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亲亲你……”孩子们用歌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用稚嫩的小手,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为国庆节献礼。

本次“月满华诞,情满双节”中秋国庆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用丰富多样的文化形式,宣扬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在潜移默化中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灵中。

     区图书馆作为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将始终发挥桥梁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为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