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迎接市2020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期评价

日期:2020/09/30 15:19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教育局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切实加强义务教育保障经费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民生工程管理水平,日前,区教育局接受了2020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期评价工作。

 根据《芜湖市2017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绩效评价办法》(芜教计[2017]90号)所要求的考评内容和评价指标体系,镜湖区教育局对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市评价小组抽查了芜湖市天民学校和芜湖市建设路小学,根据镜湖区20201-8月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项目的投入、过程、产出、效果等4个方面内容开展评价,对镜湖区教育局和学校的制度建设、经费拨付、财务凭证等材料进行了查阅,实地查看了学校财务公示栏、收费公示栏的公开情况,配套设施、仪器图书等利用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今后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工作进行了指导。

    区教育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学校校长、报帐员等人员的专项培训工作,重点关注资金预算安排情况、学校经费使用情况、学校收费管理情况、学校民主理财情况,明确并落实问题整改的承办部门和专人,对照评价办法和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做好迎接省厅抽查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