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公开公示

2020年10月份镜湖区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公示

日期:2020/11/06 20:48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卫健委阅读次数:

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芜湖市今年将孕妇产前筛查纳入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孕妇提供一次产前筛查服务。

服务对象:

怀孕15-20+6(孕中期),且夫妻双方或至少有一方为镜湖区户籍和辖区常住孕妇。

服务内容:

1.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教和产前筛查技术咨询。

2.对符合孕中期血清学筛查条件的孕妇进行21-三体综合 征、18-三体综合征和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血清学三联筛查(AFP β-HCGuE3 ,并进行风险评估与遗传咨询。

3.对筛查出的高 风险病例及时转介产前诊断机构,并做好咨询随访工作。

目标任务:

全面开展产前筛查,2020年产前筛查率达到50%以上,孕妇咨询随访率达到80%以上。

完成情况:

截止10月底,镜湖区完成390例产前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