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开展第二阶段托幼机构集居儿童体检

日期:2020/09/18 16:04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幼儿园开学晚,入学率低,每年春季例行的托幼机构集居儿童健康体检工作未能正常进行。鉴于实际情况,镜湖区妇计中心调整体检方案,对2020年体检工作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大班学生体检,由家长带领学生就近到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至7月初已体检结束;第二阶段从9月开始对中小班学生进行体检,由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队进入幼儿园体检。

根据实施方案,镜湖区妇计中心按就近原则将各托幼机构与所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对应,同时要求各中心建立托幼机构体检工作群,以便及时沟通。 9月11日区妇计中心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体检前培训,9月14日开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开始了托幼机构集居儿童的体检工作。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抽调了骨干力量入园并做好了防护措施,每班分男女进行体检,避免了人群聚集。检查内容包括内科全面健康检查、生长发育评价、血色素检测和视力筛查。体检结束每位儿童家长可以领到体检回执单。下一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对每个幼儿园都进行体检情况总结,指导检出疾病的儿童个性化矫治方案和健康儿童常见病的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