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数资局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暨企业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0/09/10 17:13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刘秋芳阅读次数:

近日,区数资局联合区经信局、区科技局面向海螺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芜湖市高科电子有限公司、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境十几家互联网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通过活动宣传政策、交流经验、答疑解惑,搭建交流平台,精准服务企业,促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积极营造服务企业的良好环境。

活动首先组织各企业参观了数字芜湖展示体验馆,经过专业人员的详细讲解,深入了解了数字经济发展史,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体验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养老等数字社会建设带给人们生活的便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着,召开了数字经济发展交流会,先是由电信镜湖分公司详细介绍了5G新基建在我区现阶段建设情况,介绍了云计算基础服务、企业登云发展趋势、企业登云的价值、云在企业信息化转型等。接着特邀网络安全专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基于攻防视角的安全运营体系建设和基于攻防视角的勒索病毒攻防方案以及数据防泄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大家从更深层次认识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云计算的安全性,各参会企业对数字经济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与会各企业和部门积极互动,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对参观、培训后感想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各部门对交流中提到的相关政策问题给予认真详细解答,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今后,区数资局及相关政府部门将会继续组织相关活动,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同走进数字信息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