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网格员“新动能”

日期:2020/08/13 16:54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蓉阅读次数:

镜湖区为加强市场监管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自2019年6月起,对市场监管部门专职网格员实施考核。相较于实施考核前,镜湖区综合监管分类执法的有照户建档率、专职网格员在线率、按时巡查率、按时核查率、上报问题数等均有了明显的提升。今年上半年,镜湖区市场监管专职网格员有照户建档率、按时巡查率等重要数据均为100%,考核起到了明显作用。

经过一年多的考核,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探索,为进一步提升专职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我局于近期拟定了《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职网格员考核实施细则》是对原考核办法的再修改、再完善,并于8月10日通过实施。

为更好的挖掘专职网格员的工作能力,《实施细则》主要做了以下几大改变:一是将《市场监管网格员工作手册》将“综合监管巡查事项清单”中的监管事项按照安全风险等级进行分类,提升上报重大隐患问题在考核中的比重。二是将问题按时受理率、逾期未处置问题等数据纳入考核,督促各所及时受理分派相关问题并按时进行处置。

镜湖区通过不断优化考核、定期开展通报、进行多方位督查等方式方法,力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综合监管分类执法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