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创卫专家组督查指导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日期:2020/08/13 08:51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动和巩固创卫成果,8月11日上午,市创卫专家组一行深入赭山街道华衍水务机关单位样本点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现场技术评估,指导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检查中,专家组一行围绕“鼠、蚊、蝇、蟑”的杀灭控制情况全面开展现场技术评估。现场检查华衍水务内外环境卫生治理、“三防”设施建设、“四害”密度控制等情况。专家在肯定华衍水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对食堂后堂存有鼠迹、防蚊蝇措施不到位、库房未设置防鼠挡板、毒饵站安装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围绕“四害”孳生地源头,抹缝堵洞等科学方法,分类处理,让“四害”无立足之地,就除“四害”相关知识和防制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针对存在的问题,赭山街道已责令样本点单位按照创省卫要求限时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督查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单位从业人员对创建卫生城市病媒生物工作的认识。下一步,赭山街道将督促样本点单位认真梳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扎实整改落实,不断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确保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