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日期:2020/08/07 08:28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作者:檀汝昌阅读次数:

8月5日,镜湖区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健松,区文联和各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区书法协会理事及会员参加。

会上,区书法家协会作了工作总结报告。镜湖区书法家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服务人民、繁荣镜湖区书法事业为己任,广泛开展各层级、各类别书法创作,举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的书法作品展览,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公益书法课约300多小时,组织参加“首届滨江少儿才艺大赛”、“福彩杯社区少儿书法艺术比赛”,“锦绣镜湖·首届少儿书法文化艺术大赛”。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招牌活动,写春联共计达 2 万余幅、挂历、台历 6000 余份,让书法艺术惠民服务落在实处。组织参加镜湖区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 70 周年书画摄影展。主办 “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 镜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活动。参加了市美术馆举办预防青少年犯罪暨法制宣传主题书法笔会活动、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书法笔会活动、“扫黑除恶”专题书法作品展活动。积极参与并动员会员们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集思广益创作出反映人民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赢防控战役的优秀书法作品,分别在书法报、工人日报、省书协微信公众号、市书协微信公众号以及三八妇女节特别展和镜湖区书画摄影展中展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按照《镜湖区书法家协会章程》规定,经代表现场民主投票表决,张蕾当选主席。孙国庆、李俊录、张磊、张志宏、郭斌、董金义、潘友红当选副主席。新当选的镜湖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就该协会今后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健松对镜湖区书协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德艺双馨的书法家。要做到创作与修身共进,追求人品与艺品俱佳。二是要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工作,要围绕培训、创作、交流,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同时做好文艺志愿活动。三是要团结协作,打造强有力的书法团队。要通过良好的工作机制和好的工作氛围来推动书协工作的开展。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在换届大会上强调,新一届主席团,要履行职能,坚持正确的引领方向,在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文艺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依照协会章程,履行责任,加强协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带领全体会员,开展创作活动,匠心精艺,繁荣镜湖区文化事业;书法艺术精湛,服务人民群众,精心营造书法艺术氛围,打造文化镜湖,让书法进网络、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以文艺育人;要做到三个结合,“动静结合”,展现艺术成就。“艺艺结合”,书法艺术与工艺相结合。“人艺合一”,打造镜湖书法艺术新天地,新局面。

王建明、黄健松还分别给汪东、耿华东、王甫红、刘表龙颁发了名誉主席、顾问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