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战高温 斗酷暑 | 镜湖警方烈日下的坚守

日期:2020/08/06 09:19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连日来,随着天气晴好,气温升高,江城迎来“烧烤”模式。刚刚经历了防汛抗洪考验的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的民警、辅警们,坚守岗位,侦查破案、服务群众、治安宣传,用付出书写担当,用汗水诠释忠诚。
  镜头一:民警冒高温布控擒获窃贼
  别动!“警察!”8月4日下午,酷暑炎炎。在镜湖区文化路,一名男子走向一辆私家车,忽然被几名便衣警察控制——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镜湖分局侦查工作大队民警抓获。
  6月28日晚,镜湖分局接到报警:棠梅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1.8万元现金及价值8000余元的黄金项链被盗。分局侦查工作大队和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就在办理案件时,7月23日下午,团结新村一户居民家中被盗100余元现金。民警勘查走访、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与6月28日入室盗窃是同一名嫌疑人。
  经侦查,锁定嫌疑人叫刘某。因刘某行踪不定,民警对其加大追查。8月4日下午获悉,刘某在镜湖区文化路出现,民警迅速冒着高温赶到现场布控。当刘某走向自己私家车时,被当场控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对两起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
  镜头二:巡防民警及时救助受伤女子
  “感谢民警及时救助……”8月5日,在镜湖区广济医院附近出现暖心一幕。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子不慎被一辆轿车撞倒。危急时刻,巡逻至此的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巡防队民警及时救助,被撞伤者十分感谢。
  当日上午9时许,巡防队民警巡逻至广济医院附近时,忽然听到“砰!”的一声,不远处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穿过马路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骑自行车的女子倒地。此时天气炎热,路上车水马龙,道路很快出现拥堵。情况紧急!带队民警俞凌峰立即安排队员分头行动——有的拨打交警和120急救电话,有的暂时隔离现场、疏导交通,有的伤者情况。很快,交警和120急救车到达,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由于救助及时,伤者并未有生命危险,其对民警及时救助十分感谢。
  镜头三:社区民警冒高温入户防范宣传
  “这么热的天,民警还来我们家宣传啊,太辛苦了!”8月5日上午,在镜湖区方村街道一些居民家中,民警和辅警正在向大家进行防范宣传。
  为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分局荆方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克服高温带来的考验,主动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庭开展防范宣传工作。期间,民警、辅警向居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答疑的方式,向大家普及电信诈骗防范常识、解答疑问,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新型手段、防骗技巧等,提醒居民们不要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等信息通过任何方式透露给他人。
  居民纷纷表示:民警的防范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