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范罗山街道多举措帮扶受灾困难群众
平安渡过汛期

日期:2020/08/04 09:39来源:范罗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范罗山街道在汛情期间,重点对辖区内低保家庭,独居孤寡、特困老人和“老、弱、病、残”等对象进行走访,多举措帮扶,确保他们平安渡过汛期。

一、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街道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困难群体进行摸排,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随时掌握信息,对行动不便的困难人群,街道明确责任人,明确应急措施,确保遇险时能及时将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启动临时救助应急预案,让需要帮助的群众能够迅速、方便得到救助,启用临救备用金,确保应救尽救。

二、落实分散、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探访照护,认真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做好记录,及时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必要帮扶,其中对孤寡、特困老人和困境儿童,每天开展一次探访,疏解他们日常生活当中的困难。

三、加强受灾困难群众监测预警,街道充分发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建立社区预警机制,依托网格、社区党员、志愿者关爱保护受汛期影响无子女照顾的孤寡、空巢老人及缺失监护儿童,确保他们得到及时有效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