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社区暑期活动“搬家”开启“线上”模式 青少年儿童迎来别样假期

日期:2020/07/27 16:50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办事处邢家山社区作者:费娟阅读次数:

又到一年暑期,为了使辖区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暑假,近日,邢家山社区开展了“讲党史忆初心 颂党恩 绘梦想”青少年儿童庆祝建党99周年“线上”暑期实践活动,启动“线上”活动模式,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暑假生活。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但又能够使孩子们参与到社区暑期“三结合”活动中来,便采取了“线上”活动模式。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讲党史忆初心 颂党恩 绘梦想”庆祝建党99周年。社区制作党史课程教学视频,然后通过学校将视频传给学生学习,实现在线视频教学。视频中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作简要讲述,其次讲述了共产党历史上一些大事件,紧接着以一个长征路上的小故事讲解了红军的“长征精神”,使学生们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共产党之情。社区还在视频的最后要求青少年学生们在学习党史后每人作一幅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赞美之情。后期,社区会通过学校收集优秀的绘画作品,将其制作成视频影集再传到学生手中供大家欣赏学习。

活动通过社区“线上”教育,学生“线下”学习的方式,完成暑期互动交流,形式新颖,既避免了疫情之下的相互接触,同时又使辖区青少年儿童学到了知识,赋予了他们一个安全、丰富又有意义暑期生活,也为以后社区暑期“三结合”活动形式的多样化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