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办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暨法律顾问后备库人员聘任仪式

日期:2020/07/13 10:50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7月10日下午,镜湖区举行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暨区政府法律顾问后备库人员聘任仪式。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魏峰出席仪式为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区司法局局长程金明主持聘任仪式,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人员、受聘的法律顾问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区司法局通报了本届法律顾问选聘情况,介绍了本届法律顾问为区领导和区直部门提供法律服务的对应情况,总结了上一届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与受聘的法律顾问签订了法律服务合同并颁发聘书。

魏峰指出,建立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既是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提高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现实需要。希望受聘的法律顾问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为建设法治镜湖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的中心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多研究多思考,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三要充分反映民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协助政府在行政决策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活动中更好地了解民生、尊重民意、吸纳民智,充当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使政府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利益。多宣传、多解释政府出台的政策规章,帮助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民生难题,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的决策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