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城管局圆满完成特殊时期高考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09 13:09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随着一串铃声的响起,镜湖区城管局一年一度的高考保障工作在大雨中圆满落幕。

提前预判,充分准备。2020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高考,比往年来的迟了一个月,但镜湖区城管局相关保障工作却没有做晚。我局针对辖区重点工程多、战线长特点,提前制定预案,积极展开施工噪音、渣土运输噪音等扰民现象的预防管理和执法工作,组织开展“静音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巡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考前一个月,我局指导督促各基层执法管理队伍加大对考场周边住宅小区出店、占道经营,夜间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上门宣教提前防控,结合主动巡查、定点蹲守、增派力量、加强调度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最短时间发现并制止违法行为,及时妥善解决各类问题,以考生满意为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保证考试当日环境顺畅秩序井然。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我局负责主城区五个考点及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保障,两个考试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清理违规送水点7处,劝离发放广告类实用小工具商户20余家,对多家涉嫌违规宣传的4000余张单页予以了暂扣。彻底杜绝校门口地摊摆设,切实做好考点“校门清“工作。不仅如此,我局机关执勤队员配合属地中队加强考点周边巡查,制止偶发性施工现场作业,辖区执法员至违规单位责令整改违规行为。特别在最后一场英语考试前后,大队领导带队着重查看考点周边五金门窗加工点是否停工,高频次巡查,严禁加工产生噪音影响听力考试。

历经近一个月准备,镜湖区城管局整个保障工作认真规范,保证了特殊时期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