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练为战,一场真刀实枪的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日期:2020/07/09 09:19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办事处作者:党群办阅读次数:

受连续强降暴雨和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长江流域芜湖段水位持续上涨,多条干流超警戒水位,江城芜湖面临外洪内涝严峻形势。

7月6日下午5时58分,镜湖区赭山街道微信工作群连续发布三条同一消息,“接街道防汛抢险指挥部通知,街道、社区全体人员迅速到保通路造船厂西门集中!”一声令下,陆续在下班回家途中的干部职工纷纷赶到现场,18时30分,人员全部集结分组完毕!一场真刀实枪的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在原造船厂内沿江一线展开。

据悉,造船厂内沿长江一线水情复杂,加之造船厂现为征收拆迁地块留守人员薄弱,镜湖区领导高度关切汛情,多次到现场查看汛情,并安排区应急、农水等部门现场督导。为切实提高汛期防汛抢险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赭山街道防汛应急指挥部选择天气恶劣时机和长江沿岸地点开展此次演练,凸显真实性和实用性。演练期间,市、区两级主要领导均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并提出要求。

在演练现场,灯火通明,组织井然有序,党员干部始终指挥在前,冲锋在前,全体应急抢险队员不分男女老少,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按照编组投身到装袋、运土、机动、保障各组之中,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自觉排起了一条条运土长龙,一条条堤坝迅速筑成。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忧患意识和备战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指挥能力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人员保障和物资保障。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持续到深夜22时58分。街道社区16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使用大型挖掘机2台,大型运土车2辆,抽调民兵30人,使用防汛应急沙袋5000余个,夜间应急照明灯具20余个,铁锹50余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