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范罗山街道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坚实防汛墙

日期:2020/07/08 17:24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范罗山街道阅读次数:

受上游来水及连日降雨影响,青弋江、长江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工作不容放松。为应对汛情,范罗山街道迅速反应,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防线。

首先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街道、社区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待命。闸口和堤防责任段领导在岗带班巡查,值班人员轮班巡查24小时无缝对接;安排闸口和堤防责任段检查和巡查,详细记录巡查情况,如遇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万无一失。备齐防汛物资、按就近原则确定取土点,有备无患。对于危房和山体隐患区域、安排社区人员上门劝离、必要时疏离群众妥善安置。

7月8日中午,接区总值班室转接市民反映:滨江大剧院后方亲水平台花坛塌陷。我街道值班人员立即联系对应社区和堤防值班人员前往查看。经了解,亲水平台花坛经江水冲刷腐蚀导致塌陷,并无人员伤亡。现已联系相关物业公司对通往平台的6个通道口全部封闭。

截至目前,范罗山街道堤防责任段和辖区暂未出现其他汛情、险情,范罗山街道将继续严格值守值班制度,加强每日巡查,遇到险情及时处理上报,确保辖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