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三化”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

日期:2020/07/07 10:56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镜湖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一是知识学习常态化。逢会必学党规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等系列理论文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炼本领域工作要点;建立“每周五”学习制度,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一并纳入学习计划,结合实际,交流探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是干部任用竞聘化。制定实施《科室负责人竞聘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工作方案》,通过自主报名、竞聘演讲、民主测评等,对各科室业务负责人实行竞争上岗,择优录用。将政治、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真正被大家高度认可的同志选拔到科室负责人岗位上来,深化忠诚、公正、廉洁、服务、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行科室负责人和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决定各科室人员,有效增强工作人员归属感,提高队伍凝聚力,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机关管理规范化。建立健全司法行政系统内部运行机制,制定完善考勤、公务接待、执法用车等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干部队伍;建立周工作汇报机制,分管领导和各科室业务负责人对周重点工作安排和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交流,高效落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