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庆七一”参观市博物馆活动

日期:2020/07/03 14:56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7月2日下午,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市博物馆开展了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日活动。

在市博物馆“渡江第一船”主题展厅,大家通过观看渡江战役纪录片、“爱党建”——“先锋充电站”答题活动回顾了“渡江战役”和“芜湖解放”那段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在支部书记秦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走进展厅,大家通过重走“十里长街”和“芜湖米市”,感受到芜湖当年的热闹市景;一件件文物展品静静诉说着历史的更迭和时代的变迁,带领大家回顾着芜湖的变革发展,追寻着芜湖悠久的历史人文足迹。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对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于革命先烈的忘我境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也更进一步了解了芜湖历史文化溯源,拓宽了文化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对照剖析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守底线,廉洁奉公,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党员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