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扶技扶智”助力县域结对帮扶

日期:2020/07/02 09:52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徐金波阅读次数:

为着力做好人才帮扶,充分发挥我区教育、卫健资源优势,巩固县域结对帮扶成果,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帮涛一行赴望江县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卫健、教育领域合作进行交流,明确了合作目标和工作方向,提出“缺什么、补什么、强弱项”的务实做法,并结合双方实际明确技术人员互派事宜。在前期对接商谈基础上,我区两所学校与望江县两所学校就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和教师业务素质等方面帮扶签署结对协议,区卫健委与县卫健委就医联体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义诊、人员互派等签署帮扶协议。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积极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教育医疗帮扶,助力望江教育、医疗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