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07/02 09:38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6月30日下午,镜湖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区法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局长主持,副区长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市评估验收文件的主要精神,就全区评估验收工作方案、各单位评估验收需提供的材料及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总结2016年以来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和成效,着力查找薄弱环节,重点查缺补漏,对标对表,及时补缺补差,序时推进工作。

芦义就做好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及“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努力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他强调,“七五”普法验收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街道、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上级的检查验收,确保我区“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顺利通过。

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扎实完成“七五”普法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对照评估验收方案,积极组织自查与迎查,全面梳理总结,做到指标体系全覆盖、亮点特色能突出,确保我区“七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