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范罗山街道积极推进“病有所助”“弱有所扶”

日期:2020/06/05 08:59来源:范罗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居民医疗救助政策,拓展民生工程政策落实的内涵,范罗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六个社区积极推进宣传“弱有所扶”民生工程政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减轻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保障居民医疗权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而让病有所医、弱有所扶是解决人民群众后顾之忧的基本条件。此项政策,就是坚持保障重点,精准帮扶,用“政府投入+个人出资参保+商业保险公司运作”的方式筹集,将现有医疗保障政策、临时救助政策和其他第三方医疗保险相结合,减少居民的医疗费用,保障居民的生命权力。截至本年度五月,街道共救助因重大疾病导致困难的人员32人,救助金额34.16万元。

民生工程就是暖心工程。弱有所扶就是解决老百姓最期盼的问题,从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做起,才能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才能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心,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