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芜湖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镜湖区隆重举行

日期:2020/06/03 16:57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蓉阅读次数:

6月3日上午, 芜湖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镜湖区步行街隆重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曹德伟、副局长郭力,镜湖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机构负责人、监管人员和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郭力主持,芜湖星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发言。

许伟首先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镜湖区工作包括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了感谢。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镜湖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向好。2018、2019连续两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目标考核在全市排名第一。

许伟表示,镜湖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 “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更精准、综合防治更有效、宣传引导更深入,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郭力指出,夏季已经来临,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食源性疾病发病几率亦可能增加,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曹德伟在致辞中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需要。芜湖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自6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必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舆论宣传。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三是要科学监管、严格执法。多措并举,坚决要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分别带队,先后对市少年宫幼儿园、和府园林酒店和大润发超市进行了现场检查。整体检查情况较好,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堂专间内紫外线灯位置过高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属地市场监管将督促整改到位。

结合此次活动,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进行了科普宣传。现场发放相关相关书籍1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100余人,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