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未保委召开2020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会议

日期:2020/06/02 10:43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5月30日上午,镜湖区未保委召开2020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束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未保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未保办对《镜湖区2020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并现场征求了各部门和各街道的意见;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范罗山街道分别就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作交流发言。
  束晓伟指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稳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始终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逐级压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在经常;要突出重点群体,做好源头预防;要强化巡查督导,确保落地见效强化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突出重点群体,做好源头预防,强化巡查督导,确保落地见效;要严肃问责,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突出问题。
  束晓伟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本着务实、负责任的态度,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责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构建起一道防溺水安全屏障,确保全区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确保全区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