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防汛减灾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0/06/02 10:15来源:镜湖区民政局作者:廖羽昕阅读次数:

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 “汛期”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养老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度汛,5月29日,区民政局联合镜湖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区卫健委,发挥行业部门技术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敬老院及3家民办养老机构开展防汛减灾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对机构“汛期”前自查、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的提前部署情况,消防、食品、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和市级安全检查小隐患排查清单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最后,联合检查组强调,一是各养老机构疫情工作不放松的同时要未雨绸缪,抓早、抓紧、抓实机构防汛各项前期准备部署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开展机构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工作;三是压紧压实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院内重点区域常态化排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时组织开展防汛、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